English

中关村交易中心的喜与忧

2000-06-0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6月8日讯(记者 曹东)北京中关村技术交易中心自开业一个多月以来,受到了社会各界及国内外企业界的广泛关注。今天,中关村技术交易中心主任牛近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,交易中心作为技术与资金对接的一种新的技术交易平台,现在还处于探索阶段,交易中心将要调整、细化内部的结构,从而使交易中心更加合理和规范化。

据了解,交易中心目前已有挂牌项目44个,挂牌交易额超过9亿元人民币。这些项目是涉及高新技术领域,主要分为高新技术企业资产转让重组和高新技术企业产权融资两类,在已有的项目中,10多个项目进入了实质性谈判阶段,达成的交易额为3500万元。

据牛主任介绍,从交易中心现阶段的运营情况来看,交易中心有项目达成了交易,而在项目找资金,境外项目进入国内的渠道以及会员的培训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,但由于中关村有着全国最好的人才、信息等综合优势,同时又有资金项目的需求,交易中心只要按照市场的要求,完善业务的品种和项目,并逐步使交易更加系统化规范化,使交易中心成为操作规范、交易量大的交易平台。

近期,交易中心将与国内的一些城市如沈阳、成都、合肥等城市开展合作,利用已有的项目资金在全国开展业务,现在成都技术交易所已成为中关村交易中心在成都的一个分部,它也成为了交易中心已有的项目资源向西部辐射的一个通道。同时交易中心还参照了硅俗银行的操作模式,将与中关村科技担保公司、民生银行合作,使这个交易平台形成一个与投资、担保相匹配一体化的操作模式,为企业、投资人在法律、信誉上提供保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